close


    2/14 (二)     情人在美國的情人節

    早上還蠻開心的  騎著拉拉的車  帶著康康的300D  去內灣尖石晃了一圈

    下午陪拉拉去買東西  一切都是這麼美好

    結果下午四點半的面試  打壞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

    (這間公司名字我就不打了  是同學介紹我去的  而且我覺得是主管跟我八字不合  跟公司沒關)


    一開始呢  其實都還OK  主管講話蠻客氣的

   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有點有意無意的要強調我其實什麼都不會

    好吧  反正我菜嘛  本來就是什麼都不會


    聊到一半  他問我:「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啊?」

    我說:「大概就RD作個3~5年,有興趣的話就繼續作,不然可能會想轉FAE吧!」


    這下可好了  這位主管開始大舉數落我的「不智」舉動

    說FAE、sales都只是支援性質啦、技術都不懂啦....

    他們公司都沒有FAE啦、都直接RD出去就可以搞定啦...

    RD賺錢比較快啦.....FAE幹了幾年還是領死薪水啦.....

    (當然這時我臉上還是笑笑的悉聽教誨,可我奇蒙子已經不太好了。沒錯啦,RD技術最強,你要捧RD我是沒什麼意見,可你沒事把FAE跟sales順便踩一腳幹嘛?難道你RD幹的好,FAE你就一定勝任愉快?貴公司沒有FAE,那是因為你們公司小吧?最好是你們公司擴張到幾百人後,產品賣到全世界,然後還都是RD兼任FAE啦!)

    然後他舉一個真的讓我火冒三丈的例子


    他說你看啊  你同學XX雖然也沒很優秀啦

    可是在這邊作RD  大概三年就可以買台2.0的新車

    你如果去作FAE  大概工作個四五年才能買台二手車

    所以人要有志氣啦   一開始就要選對職務.............

    (我當下真的很想告訴他,我去應徵Agilent,人家是直接補助一台車給FAE開貴公司有給RD車嗎?什麼叫有志氣就要選RD?幹FAE就是低劣人等?還有當著我的面批評我同學?您老還真是聰明啊!一看就知道我這個人一點都不八卦!)

    然後他說  我會考慮你是因為你同學推薦你  說你夠聰明啦

    聰明人是可以訓練的啦....我給你考個簡單的試啦

    (聰明?喔!不!我是笨蛋!我是個沒志氣想當FAE的笨蛋!你可以放棄我了啦!)

    考卷拿上來  他說30分鐘來收   我根本就隨便亂寫

    能用英文就不寫中文  能精簡就盡量精簡  結果他20分鐘就來看我寫好沒


    看了看考卷就說  看來你觀念還不錯啦  我會跟總經理報告啦

    你來的機會蠻大的啦....云云...

    (唉呀!不用浪費時間報告啦!我什麼都不懂而且還沒志氣,進你們公司只是當個拉低貴公司生產力的米蟲而已。為了感謝您的教誨,我會去別間公司然後拉低他們的EPS來報答您的!)



    走出公司後  我突發奇想:恁爸要是徵上Agilent  我就來你們公司前面甩尾!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